2009/09/10

蒙特婁時間是早上八點多

接機的人載我到Homestay

然後我的悲慘第一天就這麼開始了...

外觀就跟貞燕拍的一樣

不過原來他的房子是上下樓分開

我的Homestay在樓下

出來應門的就是我的轟媽

全身上下只圍了一條浴巾

看起來是剛洗完澡

一進門她就告訴我說

我要住的房間現在還有學生在

十天後才會走

所以我必須在這十天先住她的房間

她會去睡客廳

天哪!!

怎麼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房子看起來那麼大

房子裡面黑黑暗暗又有點髒

我想像的乾淨大房子光線充足

貓跟狗是好朋友在房子裡面跑來跑去

這裡是有貓有狗啦

可是就正睡在轟媽的房間裡

衣櫥裡還擺了貓砂盆

轟媽告訴我說~別把衣櫥關起來

因為她的貓要去那裏上廁所

然後我可以睡右邊的床

還有用最上面兩個抽屜

接著她帶我去廚房(仍然只圍一條浴巾)

問我吃東西了嗎?

我說還沒~她就切了她自己做的麵包拿去烤

給了我花生醬

我就一邊吃~一邊在又小又擠又髒的廚房聽她講吃飯規矩

而且我發現花生醬酸掉了....麵包又硬又乾~好難吃!!

然後她告訴我~今天家裡的墨西哥學生要做墨西哥餐

所以晚上十點吃晚餐(十點?? 我特地再確認一次~她說對!就是十點!)

我把在台灣準備好的小禮物拿出來送她

她才露出笑容~~然後對我又親又抱的

然後還規定我中午十二點後才能接電話(貞燕說她會先打電話來給我確認我到了沒~再來找我)

洗了個澡...躺在床上

忽然有種不安定的感覺~想到台灣的家人~還有家前面的田~還有朋友~就愈想愈辛酸哪!我怎麼現在離你們這麼遠~

兩點半~貞燕打來~我終於可以接電話了

她說她早上打來都沒人接~以為沒有人去接機她很擔心

還好連絡上我了~~她現在就來找我

二十分鐘後看到她~顧不了是不是第一次見面

我整個好想給她擁抱喔!!

能有人陪的感覺真好!!

她進來知道我的Homestay狀況

就說~我應該要換一間~應該要跟學校說

我說我想晚上回家再看看

接著她就帶我到downtown~還有去學校認識環境

最重要的是~去銀行開戶~並且把旅支存進去

這邊的人~像是這家銀行

大多用法語溝通

所以講英文都有濃濃的法國腔調很難馬上聽懂

還好貞燕都很習慣這種口音~所以幫我很多忙了!!

接著在附近晃晃~逛了很多家超市

買了一些必需品~我又開始昏昏欲睡了....可能是時差的關係...

回到家已經快八點了

發現轟媽跟其他學生已經用完晚餐了

我問~不是說十點吃嗎

她說~是誤會~那個墨西哥學生搞錯了

所以他們七點就吃了!!!!

然後問我吃了沒~我故意說還沒(其實在down town有吃一點點東西~而且不知道為啥我整個也沒食慾)

她居然一點反應也沒~

後來還說如果我餓的話我自己去冰箱做東西來吃~

整個感覺很差很差

接著我想快點連上網路~我想台灣的家人朋友~

也很想跟代辦反映想換寄宿家庭

結果卻一直連不上去~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我唯一想到的人只有Alan~他是我的電腦醫生

想用國際電話卡打電話回家

結果我整個不知道是太緊張太心急還是怎樣

居然把電話卡的密碼刮破了~整個爛掉沒辦法用

超想哭的~最好可以再衰一點

還好後來網路終於連上了(是轟媽的分享器~重開機~就好了)

跟玉鼎的Emma說我遇到的狀況~我想要換一間寄宿家庭

她也很擔心

立刻幫我連絡了溫哥華總公司~也教我隔天去跟學校反映時~該講的重點

而這邊的貞燕~也說隔天一早就要去跟學校說~

在這同時

轟媽進進出出這個房間

一下把房間所有燈關掉只留一盞小台燈(我還在上網耶~)

一下忙著把他的高級枕頭拿走~換上兩個破舊枕頭給我~叫我疊著睡!

覺得第一天到這邊就好委屈

睡前立刻把所有東西打包好

就算明天無法找到新的寄宿家庭

我也寧願搬去睡民宿或旅館!!

決定明天搬離這裡後

晚上很快的就入睡了

 

隔天連早餐也沒吃我就出門去學校了

學校已經收到玉鼎溫哥華辦公室的mail

要求立刻更換一間

所以當我到的時候,跟他們講我遇到的狀況

他們說很抱歉發生這樣的事

他們已經幫我找好新的寄宿家庭也聯絡了舊的寄宿家庭的轟媽

我晚上就可以搬進去!!

太開心了!

接著貞燕帶我去學校附近的mall~還有China Town以及Old Montreal晃晃

晚上八點回到寄宿家庭拿行李

一進門就發現我的所有行李被放到門口

我還了鑰匙

轟媽很不高興的說我應該要先讓她知道

不該自己去跟學校說

 

接著我和貞燕就坐在門口等新的寄宿家庭來接我們.....

R0010954.JPG

 

R0010961.JPG

 

等了大概二十分鐘

看到新的轟爸轟媽開著車來接我了!!

是對菲律賓夫妻~很熱情親切!

一到家就開始介紹環境~告訴我哪裡有擺食物

要我不要害羞~我可以任意打開冰箱拿東西吃

我的房間很乾淨~我很喜歡~該有的都有~還有一個對外窗~很棒!

R0010964.JPG

 

R0010965.JPG

 

R0010966.JPG

 

今晚~可以很安心的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