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今天!!

要出發到Montreal了!!

七點半準備要出門時
再檢查一下行李的重量
一秤居然發現我的手提行李爆走到14kg
托運行李裝衣服的那箱居然也爆肥到40
什麼鬼!!!!!!!!!!!
我整個急到滿身大汗
都要出門了我哪有時間跟你搞行李

冷靜下來才發現
我的體重機耍叛逆~單位數變成磅了啦
什麼先洗個澡~再換上舒服的衣褲~素顏上飛機舒服的睡個覺
才沒有~我因為烏龍事件搞得滿頭大汗上車狂吹冷氣

八點跟Alan一起把行李扛下樓並上車
在門口跟阿嬤~爸爸還有媽媽道別之後(超想哭的啦!)
搭Alan的車去機場

還是不敢相信我再過十幾個小時就要到另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生活六個月了
明天開始我就聽不到中文了耶!!

在機場check in 很順利
行李沒有問題!!都22.9公斤~哈哈!!

只是一位今天人比較多

只剩中間或靠窗的位子

R0010785.JPG


到兆豐櫃台領了網路結匯的旅行支票
還獲得100元的國際電話卡~真不錯!

跟Alan簡單的道別後(很冷靜)
入關時海關說...哇...蒙特婁...華人很少耶!
護照還給我時還對我說了聲再見~~很親切~


入關時免稅店都還開著
可以消磨點時間還不錯

R0010778.JPG


買了幾張代表台灣的明信片
還有幫我的Dior粉餅補貨
就到候機室等著登機了


根本還有一個半小時才登機
所以很多人都拿出筆電來上網
我其實很懷疑他們真的有在上網嗎?
因為hinet訊號好弱
換了三個地方都還是找不到什麼訊號~放棄
就趁機打了這篇網誌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搭飛機
還是去沒去過的地方
自己轉機
忽然有位太太來問我說她到溫哥華後要轉機去多倫多
問我要怎麼轉
我說我也是第一次去~我去蒙特婁~
但她很擔心在掛第二次行李時會出錯
所以我們約好待會下機就一起行動!!

在飛機上睡睡醒醒的
一開始先吃第一餐
我點的是雞肉飯

R0010792.JPG

好好吃~但有點鹹~如果是Alan一定會說"這很有味道很好吃"~哈!
吃完很快就睡著了
但中間到第四個小時開始整個很痛苦
因為我坐靠窗的位子
所以無法隨意走動整個很悶身體僵硬
而且還聽到後座的人聊天說
A:坐長程飛機真的很累齁~
B:對啊~累死了~如果一個人搭怎麼辦?
A:一個人搭會瘋掉吧!一定都只能睡覺
B:好可憐喔....

......
怎麼講的那麼貼切....

飛機快到溫哥華時又再吃一餐
這次主餐是歐姆
我吃了兩口卻很倒胃口的不想吃了


飛機快降落時
開始看到溫哥華的陸地
心情整個開始很嗨
還在心底尖叫咧
我終於可以暫時離開這個小位子了!!!!!!!

 

我搭這架飛機

 

這時大概是溫哥華的晚上七點多左右

溫哥華機場很漂亮
也都有中文指標~看來特別親切

 

 

居然還看的到水母喔!

 

不過辦學生簽證的新移民入關程序有點改變
代辦是跟我說要先過海關再到移民局去換學生簽證大簽
但是我這次一到~告訴指引的人員說我的身分是new student
他就指引我到新移民的入關窗口
一次可以把學生簽證換給我
就不用像以前一樣多一道程序了
海關講話的速度滿快的
有時會搞不清楚她的意思
搞得我開始緊張兮兮

領行李時一直看不到跟我約好的那位太太
其實我也有點忘記她的長相了
只好自己先推著行李離開~對不起!!
第二次掛行李就有點混亂
還好後來都有人指引~很順利

在溫哥華機場
大家似乎都是三三兩兩結伴
免稅店看起來也冷冷清清
這時才開始有孤單的感覺了
在星巴克買了杯最小的咖啡(就像我們的紙杯大小,要台幣快100元...)

在候機區找到有插頭的座位~唷齁!


連上網路跟Alan報平安
跟巧克力還有阿德跟代辦公司的Emma聊了幾句才有點安全感
其實肚子有點餓
可是機場淨是賣一些三明治啊漢堡類的東西
可是我想吃湯麵!!!!
所以就算了~當減肥吧!
溫哥華機場真的很不錯
上網速度又滿快的
而且我可以一邊打網誌一邊看著停機坪的飛機
順便跟爸爸還有阿嬤視訊~真的不錯

十一點開始登機
加航國內線經濟艙的位子大多了
坐起來舒服很多

 

我旁邊坐了一個大陸女生
人很好~我的行李太重自己放不上去置物箱
她還幫我的忙~好人!

接著又開始無止境的被困在坐位上
這一困就是四個半小時
好!!痛!!苦!!
肚子也愈來愈餓~卻沒有想吃東西的慾望
睡睡醒醒的~終於從夜晚等到白天啦!而且還看到日出

在飛機上看日出的感覺很妙

 

 


飛機要降落時整個又開始很興奮!
我的媽呀我人居然已經到Montreal了!哈哈!

蒙特婁機場~開始聽到一堆法文~

 

我還差點忘記領行李

所有的行李

接下來就是不順的事情
先是領完行李從出口走出來後
等了快半小時都沒有看到接機的人~就一直在這裡瞎晃


整個慌張...
忽然聽到服務台廣播我的名字(他們居然念成郭泳愛...)
要我到服務台
我偏偏找不到服務台在哪
問了人~我卻誤會走錯樓
然後期間就不斷聽到機場的廣播
我真害怕接機的人會以為我沒搭上飛機而放棄載我就走了
後來才知道要接我的人在樓上等
我卻在樓下等~一看到來接機的女生
我們兩個整個大擁抱!!!!太恐怖了啦!我差點在機場被遺棄!!
我發自內心的跟她說我看到她真的是太感動了

來接我的不是寄宿家庭的人~
好像是跟學校合作專門來接機的
我要小抱怨一下
來接機的那台車...車內很髒...還有酸味~車後面的玻璃還整塊掉下來
不過他們人挺好的就是

接著..就要到我期待已久的寄宿家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