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愈來愈習慣這邊的冷天氣了

零下兩三度的天氣現在感覺起來不像剛開始時那麼冷

反而覺得舒服呢!

最近每天半夜都會下一點點的小雪(很小很小的那種)

所以早上上學時都可以看到停在路邊的車子上都被鋪上薄薄一層雪

今天早上等公車時還發現路面結凍了

還好有發現不然就跌個狗吃屎了


早上的課上了兩個禮拜

發現雖然跟上學期是一樣級數

卻輕鬆也簡單很多很多很多

雖然常常都有作業但再也不是那些嚴肅的話題

果然跟老師有關!

但是文法就滿常重複的

假設語氣我在ILSC已經是學第四次了吧

第一學期I3就學過一次

第二學期I4學過一次

第二學期下午的文法課學過一次

第三學期也就是現在又再學一次

因為我發現幾乎所有的同學都對假設語氣還有完成式系列感到頭痛

所以每個老師才會一直教一直教吧!

有些同學是滿討厭一直學一樣的文法的

不過我是覺得還好因為有時候文法學會了~寫文章時也會寫出那些句型~卻不代表speaking的時候就會用

學這麼多次至少現在在說話的時候會比較有自信把這些文法用進去了

希望能愈來愈熟練!

 


下午的商業面試技巧的課則是真的很好玩

連一開始還想要換課程的六月都跟我說他現在好喜歡這堂課

因為真的很實用

我們每天會針對一兩個常常會被問到的面試問題做討論

一個半小時下來就只討論這一兩個問題

像"請簡短的介紹一下自己""請告訴我你的長處和短處""請問未來五年在工作上有什麼計畫"

一些都是面試時幾乎都會被問到的問題

拿來課堂上面討論分析~再模擬演練~真的學到很多

今天下午我們模擬了團體面試

11個同學分成兩組,一組是面試官一組是應徵者

職位是Marketing部門的助理

採集體面試的方式,每個應徵者都會被面試官隨機問到問題

最後由面試官一起討論選出一位被錄取的人

然後在兩組身分交換,所以每個人都會當到一次面試官跟應徵者

今天我先被分到應徵者

大家先被請到教室外面做面試準備

而擔任面試官的同學則在教室裡面討論細節

準備時間到了之後應徵者敲門走進教室,跟面試官們寒暄握手

然後就開始模擬面試

雖然是模擬的不過氣氛實在有夠緊張的

比在台灣真正找工作面試還緊張!!! 哈哈~明明就都是同學大家卻都超正經的!!

然後原本想的東西在真正回答問題時整個就都跟原本想的不一樣

面試結束後大家要先離開教室,主考官同學們在討論要錄取誰的同時

我們幾個面試者在外面就像剛打完一場仗一樣大放鬆一直討論

原來大家都超緊張的...也跟我一樣回答的東西都跟原本準備的不一樣

因為太放鬆了整個太吵還被別班老師出來拜託我們安靜一點~哈哈哈!

進教室宣布結果是我被錄取了耶!!

雖然是假的但還是好開心

哈哈~我還跟同學說"謝謝你們~我會努力工作的!"哈哈哈真的好白癡!!


接著輪到我們當面試官

剛剛當面試官的同學出去準備~要變成應徵者

發現當面試官的心情真的很輕鬆啊

而且再觀察同學在回答問題的表情真的很有趣

大家也都看得出來非常緊張

有些人會一邊講一邊看天花板

或是回答得太冗長

六月沒有工作經驗所以給的答案都很直接

例如當我們問到對自己五年或十年後的期許

因為之前我們討論過這個問題...結論是盡量避免"當經理當董事長"等等太有野心的回答

所以六月被問到這個問題時直接回答說"我不想要升官!我會一直做這一份工作!"

當然就沒有被列為錄取的對象因為你五年十年都想做一樣的工作表示你不想進步啊!!

不過他還年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年紀再大些經驗再多一點他就會懂的!

最後我們一致通過選了一個回答問題都很有自信且不拖泥帶水講重點的韓國女生

下課時他們那組也是說都快嚇死了~大家都好像來真的一樣!


我覺得台灣一些補習班應該也可以開這門課

太實用了!!!!

 

下午去健身房運動一邊看電視時

轉到Discovery...剛好在做華航525空難(飛機在澎湖外海空中解體)的專題

除了一些記錄片段還有還原當初台灣跟美國一起調查解體原因的分析

他們為了模擬當時的情境...找了一個好醜的亞洲人(一定不是台灣人)畫著很恐怖的妝演華航空姐

然後再找幾個也是長得一點都不台的亞洲人演台灣乘客...看了真不舒服!

真的有衝動想跟旁邊的路人說華航空姐才不是長這樣~台灣人也不是長這樣!!

只是沒有人在看一樣的節目我這樣嚷嚷應該會被當笨蛋所以作罷

只不過第一次在加拿大看到電視節目在介紹台灣居然是介紹這個

雖然愈看愈難過但是還是把它看完了

人在國外不管看到什麼跟台灣有關的都會好感興趣喔

 


明天又是下午沒課的星期五

好開心啊!!!!

這學期跟上學期比起來實在是輕鬆到會心虛啊

開始很期待一月份溫哥華的TESOL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