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Alan的生日因為分隔兩地的關係

原本不打算慶祝的

但隨著日子愈來愈近

就愈想做點什麼

不想讓他有那種因為女朋友不在身邊就自己一個人過生日..少了女朋友在身邊的感覺

但是買禮物嘛....我現在沒賺錢的窮學生一個根本買不起什麼

更何況要寄回台灣又得花錢

所以最後決定做個影片送他好了

雖然有點老套~不過他還沒收過這樣的禮物~相信他會很開心的

決定之後隔天就開始動工了~兩個多禮拜之後完成

Alan生日當天在公司同事幫他慶生時在會議室的大螢幕播出來了

Alan說他一開始以為是他同事做的~因為沒想到我會跟他同事串通好

他好像真的很開心得到很多人的祝福~他超感動的(聽現場目擊者說有眼框泛紅講話哽咽喔....沒把他弄哭真是太可惜了)!!

anyway,先欣賞影片吧!

 

 

Happy Birthday to Alan from Yung-I on Vimeo.

 

在這邊拜託了幾個比較熟的同學對著我的鏡頭用中文說"生日快樂"~還有他們自己國家的語言

還好生日快樂的中文不難

都教個幾次就會了....於是成功募集到七八個韓國~日本~瑞士~墨西哥還有委內瑞拉的同學的祝福!!

接著比較大的工程就是台灣的影片了~雖然用網路傳檔很方便

但是因為有時差的關係....還是沒有想像中容易

先從MSN上面有的人下手

當然老弟老妹是一定要的~還有國中同學小黑小白~還有怡婷因為害羞所以拿可愛的兒子當代言人

大家都超感心的啦!! 聽說老弟因為為了要錄影還延誤回新竹的時間

老妹在東京中獎流感~才剛痊癒就幫我錄影

整個很挺老姐!!

怡婷相機被公公借走...還一直想辦法要直接用筆電錄

雖然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怎麼錄

但是還是用克難的方法完成了

小白小黑也都是一口答應

小黑還幫了男友也拍一小段....還自製海報~超有心的!

小白為了傳檔給我也特地在上班前上線~拉了好久不見的胖胖瑪莉一起錄影~超可愛的!!

當然這些是我的朋友...Alan雖然都認識但是我還是想要拍一些平常跟Alan關係比較密切的朋友

這個難度又更高一點

因為我只有Alan其中一個同事Blue的facebook

這好像是我唯一有的線索耶

很想要找他的研究所同學加入

可是我沒有任何聯絡方式...只好去偷看Alan的Facebook上的朋友欄

但又因為我幾乎不知道他們的名字(雖然常常一起去吃飯可是我好像沒記住他們的名字...真糟糕)

只能用大頭貼上的相片去分辨~再透過facebook寫信提出邀請...但是很可惜只有聯絡到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學

但隔天馬上就收到錄好的影片了....學理工的人效率真很快啊!

再來就要提提Alan公司的同事們了

我也是用一樣的方法寫信給Blue請她幫忙

她除了一口答應之外...還提議要再Alan生日當天同事幫他慶生時把影片公諸於世

太好了!! 這樣一定很驚喜的!!

幾天後我就收到了四段影片~裡面是他們部門總共20個同事分組一起錄的生日影片

每一段影片都有主題...很有創意!!!

只是很可惜漏掉幫我大忙的Blue的影片

因為檔案都很大的關係~Blue上傳了所有人的影片給我下載

但她的影片卻傳不上來....等到Alan生日當天還是沒辦法收到..只好放棄..真是太可惜了!

另外一個可惜的事就是沒有邀請到Alan的家人...因為他們最近比較忙的關係所以我不好意思請他們幫忙

如果有的話就更完整了

至於背景音樂是選 Plain White T's 的 1234

這首歌在我第一次在ICRT聽到時就很有感覺

所以在決定要做影片時完全不需要考慮就選這首了

所以前前後後花的時間大概是兩個多禮拜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你們的祝福Alan收到了也很感動!!!!

他說是他目前為止收過最棒的禮物耶!

 

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