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抵達Montreal的第三天

就跟貞燕去參加旅行社的 Quebec City 一日遊

我在台灣時就很想去那裏了

因為那邊的街道跟建築物整個就是很歐洲

所以一到加拿大的第一個旅遊我就迫不及待選這個地方

這天去了水晶瀑布,還有省府觀景台跟古城

其實Quebec City的古城是重點!!

早上七點十五在中國城集合

我還差點遲到....跟貞燕跑得半死~上氣不接下氣的!

七點半出發....有人因為遲到只好被放鴿子了

沿路看到一個遊民聚集的小公園

原來在加拿大也看的到這樣子的地方


沒多久馬上就開上高速公路

這邊的高速公路跟台灣速限差不多在一百上下

所以比較不會看到像美國一樣大家急速狂駛



天氣很棒~拍出來的天很藍

 

第一站的水晶瀑布(Mountmorency Fall)比多倫多的尼加拉大瀑布高100英呎喔!

聽導遊這麼說時真的很期待

但當遊覽車開進停車場時~我們傻眼了一下


不會吧!! 這叫什麼鬼瀑布? 哪裡有很厲害?

車子再往前開約100公尺之後~發現原來是誤會一場啦

這才是真正的Montmorency Fall

 

下車後馬上要搭纜車到最上面去

有一座橋會橫跨整個瀑布

纜車入口

搭纜車時站我旁邊的可愛小孩

一直拍不到他的臉啊

纜車上面看到的景象


抵達終點後~步行大概幾分鐘就可以看到吊橋

在吊橋上面看瀑布的感覺又不一樣~有氣勢磅礡的fu~不過我就是找不到好角度拍下來...真可惜

回停車場的路上有個小觀景台

從這邊看瀑布也很讚!


午餐時間是到一間中國菜的自助餐館

也就是我們台灣流行的吃到飽

每個人要大概14塊加幣

我們不想花那個錢去吃不知道好不好吃的菜

所以前一天就從中國城的麵包店買了現成的麵包跟蛋塔

我的是叉燒麵包~很好吃!

蛋塔兩個1塊~我們一人吃一個

不過我當天可能還在調時差的關係完全沒胃口

聞到蛋的味道反而覺得想吐

哈~說到這個~剛下飛機的那幾天真的是食慾差到三天就瘦了兩公斤

不過現在有慢慢回來的趨勢.....


吃完午餐的下一站就是省府觀景台

大廳的大招牌

 

一進電梯馬上就直達最頂樓

一出電梯就可以看到一邊是透明的落地窗可以俯瞰魁北克市

走廊另一邊則是掛滿許多照片

相信這邊晚上來看夜景也一定很棒的!!!


參觀完畢後就是我最最最期待的古城了

先看看這張照片

房子牆壁上的是圖畫~這幅大壁畫是從魁北克省的12個藝術家合作完成的喔!

凱旋聖母教堂

沒記錯的話....左邊這棟應該是皇家廣場的解說中心

這座很像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學校(巧克力說的)

其實是一座飯店喔~芳堤娜城堡飯店

前面的都伏林步道還留著戰後遺留的大砲

步道上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街頭藝人

我喜歡這個老爺爺的聲音~很溫暖

可以說是老中青都有

這邊是完全的法語區

所以不管是店員或是路上的標示都以法語為主

接著走到我最喜歡的小香普蘭區 (Petit-Champlan)

沿路的建築都很歐式~我好喜歡!!

這叫斷頸階梯(L'Escalier Casse-Cou),早期是較危險的木梯,因此造成不少意外

才被取名為"斷頸"

但現在已經變成很重要的觀光景點

還可以搭纜車上去喔!

小香普蘭區讓我拍到整個無法停下來



同一條街上就看到兩個爺爺正在寫生吧

畫的很像吧!

偷拍被咖啡店員發現

開完後他還開玩笑說要收費

這邊的氣氛真的很悠閒我好喜歡!


路上很多冰淇淋店~咖啡店~其中比較特別的一家還在賣楓糖太妃的棒棒糖

其中還有一家店在賣聖誕節飾品

整個太有fu了!

太喜歡這邊啦!!

走出香普蘭區後,在廣場前面的草地可以看到很多人躺下來曬太陽

還在調時差而不太舒服的我~一躺下來馬上大放鬆~舒服!

天空很藍吧

那時還看到新娘子跟新郎來這拍照

天哪!那照片一定美翻了吧!!!

大概下午五點結束古城的散步後

這天的行程也結束了

雖然一邊還在調時差很累

可是能親自來到嚮往已久的Quebec City古城時在是太開心了

這邊冬天的雪景又是另一種感覺

冬天我會再來一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