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忙碌的一個禮拜過去了!!

星期一小考

星期三大考

星期五試教

星期三的考試是兩個多小時的考試

考的是這三個禮拜我們學到的所有東西

星期二下課還跟同學去圖書館看書

說到圖書館

這邊的圖書館好讚!!!!!!!

燈光明亮設備也很好

所以我就坐在那邊認真念書了三個小時完全沒有打瞌睡!!!

(好像從來沒有這麼認真念書過)

三個小時下來腰酸背痛~真是有種去了半條老命的感覺

所以隔天的考試~很OK的!哈哈!

 

再來就是最刺激的單人試教了

因為太多人所以分成星期四跟五兩天在試教

我很幸運的抽到星期五的籤

所以有比同學多一天的時間可以準備!

不過因為我選的主題是phonics

所以我又更緊張了

因為我只是想證明台灣老師也可以教phonics

不是只有外師!!

台灣老師教的phonics也可以是正確的

並不是“ALL WRONG!" (沒錯我是很會記仇!!!~哈哈!!)

所以我不能搞砸啊!!!

輪到我上場之前我居然緊張到需要調整自己的呼吸

但同學們都很配合的當我的學生也充分參與我設計的活動

所以真正在試教時讓我放鬆了不少!!好同學們~真愛你們!!

我把在台彎很多老師會用的字母操放到我的教案裡

因為phonics 的chant 加上TPR也是讓年紀小的孩子們容易牢牢記住的好方法

結果韓國同學跟老師都覺得很新鮮

哈哈~以前在佳音教字母操時我老是手腳不協調

所以前一天晚上還拼命練習~小小修改了一點點~

把外國人比較不懂的動作改成符合這邊的口味的

真正試教時也沒有忘記動作~熬夜練習是有代價的!

老師後來跟我說她很高興我選這個主題~很勇敢!

而字母操小孩子也一定會很喜歡的!

 

只是因為多教了字母操的關係

我的試教時間比預計規定多出了一兩分鐘被扣了一些分數

而設計的活動也因為老師認為跟小朋友的理解力不相符也被扣了一點分數(小朋友互相點菜~用圖畫畫出partner點的菜~老師認為很有創意但是八歲的孩子應該不懂什麼叫做點菜~跟孩子的現實生活有所出入)

其實我的想法是雖然孩子們不會點菜~但會跟父母到餐館

用role play的方式體驗一下服務別人的感覺啊

無奈老師不喜歡啊!

所以很可惜沒有像Fiona還有Jinny S.一樣拿滿分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有這次的經驗可以把台灣的phonics + TPR的方式介紹給其他國家的同學

還有體驗另一種phonics + 主題的教學方式

從中我也學習到很多!

 

今天老師把下星期要去見習的資訊都耳提面命過了

我要去的小學離homestay很遠

通車應該要一個半小時以上吧(搭公車再搭seabus~再轉skytrain(捷運)~再轉公車~再走一段路)

真的是要鍛鍊身體的吧!

星期一就可以看到穿著制服的小學生們!

希望老師學生們都會很友善!!

加油!!

同學們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