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即將要去溫哥華的日本同學一起找房子已經三個禮拜了

我們打算住在同一棟所以要找兩間房間在一起的房子更是不容易

而且我們人又不在溫哥華~難度加倍

一開始先上租屋網站找

遇到冬季奧運在溫哥華舉辦

所以房租一個月一千以上的大有人在

看到不錯的房子廣告寫信去要求看照片就又沒下文

所以我就在網站上po了一篇徵求房間的廣告

終於有一些人回覆我們了

看到幾間房間都不錯於是繼續連絡

其中有個在downtown附近的房間特別吸引我們

客廳廚房浴室都乾淨有設計感~只是房間的照片不太多~所以想請他多寄一些

房東Jennifer還主動附上證件掃描的電子檔給我們看~房租也合理

還寄了她的其他生活照~是個25歲的大美女~看起來很好相處

大樓還有游泳池

我跟同學都很開心可以找到這個房間於是跟她說我們很樂意租她的房間

請繼續保持聯絡!

因為租房子必須要付押金~而且我們人又不在溫哥華所以正在煩惱要怎麼處理

她寫mail說因為房子是她媽媽的~所以都是她媽媽在管理租屋的事

但是她媽媽正在英國~所以我們要把押金還有第一個月的房租共每人900加幣用Westen Union(應該是一種轉帳的方式)匯到她媽媽在英國的帳戶

而且因為她們的房子很多人有興趣~所以她媽媽說只租給動作比較快的房客

如果我們想要租就要動作快點~隨信還附上了我跟日本同學的兩份租屋契約

問了我們詳細的入住還有遷出的日期跟全名

也要求我們寄護照掃描電子檔給她

我跟同學討論並搜尋了Western Union的轉帳是怎麼回事

發現幾乎在全球都可以轉帳~很方便~日本同學說我們後天下課就去把事情搞定!

又因為我電腦掛了所以護照電子檔先無法寄

日本同學很有誠意的先寄了她的~並說明我的電腦壞了我們會盡快補上我的那一份

 

看似很順利也很幸運

但我一再的研究Jennifer的信跟照片

她說如果我們搬去了我們可以隨時用她的汽車...因為她想要跟室友像好姊妹一樣

看到這一點我開始起疑....照片也愈看愈覺得怪

分你們看一下:

Bathroom.jpg 

kitchen.jpg 

living_room.jpg 

swimming_pool.jpg 

 

bedroom.jpg 

 

這幾張照片除了最後一張

沒有一張有真實感

怎麼看都像是樣品屋

因為Jennifer說她現在人住在那棟房子裡

所以我發揮偵探的精神把照片仔細放大來觀察

發現疑點重重

疑點一:第一張浴室的照片...看起來根本不像是有人正住在那棟房子裡,妳不用刷牙嗎?牙膏牙刷在哪? 毛巾這麼新~這其實是飯店房間的照片不然就是樣品屋吧?

疑點二:第二張廚房的照片,一樣跟浴室照片有一樣的疑問,廚房很新很乾淨~但是整擺設如盤子和水果都像是裝飾品,誰在家裡這樣子搞?更何況是一個25歲的年輕加拿大女生~加拿大人不是大部分都很懶的嗎?

疑點三:第三張客廳的照片,就是這張照片讓我對她起疑的,這個拍照的角度是從高處往下拍的,收到其他房東的照片,沒有人用這種方式拍照,這感覺是商業用途的拍法,例如房屋廣告等等~抱枕的位置也都太假了

疑點四:荒謬的游泳池照片....看完了上面幾張照片...誰會相信這張照片

疑點五:臥室的設計跟其他四張完全搭不起來,如果你有心把房子弄那麼漂亮,為甚麼會忽略臥室這麼重要的地方,既然妳拍得出以上四張燈光美氣氛佳的照片,最重要的臥室照片怎麼會是這樣? 這麼重設計感的一間房子怎麼可能會用這麼醜的床單?太可疑了!

隔天到學校我問了其他同學的意見,他們都說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房子要出租

轟媽也說要是她有房子這麼美~她才不會想要分租給人家用~而且有錢買這房子的人才不缺錢出租房間

 

我用MSN跟Aya說我很擔心是假的...太多疑點了

Aya也說她對於匯錢這件事覺得很危險

所以我們決定請Aya在溫哥華的朋友幫我們去那個地址跟她見面

也不要用匯錢的~為甚麼要匯到英國?

所以我們當天沒有回她e-mail~決定隔天再一起到電腦教室討論看要怎麼作

隔天到學校我就收到Jennifer寫信來要求我們快點匯錢,信的主旨是: Why do you keep silent?

恩!

很好~差不多真相大白~我們遇到騙子,差點被詐騙了

但我們還是寫信去要求她跟Aya的朋友約時間見面

接著她就再也沒有消息了!

我們覺得她寄的證件跟照片應該是她用相同手法騙別的房客得到的照片的

但是Aya已經把她的護照電子檔寄給她了

很擔心他會拿她的護照出去騙人

所以我們決定這幾天要報警!

 

隔天我們又收到我們在租屋網站看到的另一封廣告而我寫信去問的回信

因為我們覺得放廣告在網路上很不安全

所以還是決定一篇一篇文章去搜尋看有沒有適合的

他的回信居然也是一模一樣的句子說媽媽在管理房務~人在英國~要我們用western union匯錢過去

只是他的照片很真實很難識破

還好我們之前有那個粗糙手法的Jennifer給我們做警惕

不然我們又差點就栽這個壞蛋的手裡

利用我們急著找房子的心態很可惡!

 

原來加拿大也流行詐騙集團啊

好險!最後關頭憑著我們的龜毛與猶豫不決全身而退了!

 

 

所以到現在還沒找到房子...頭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