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晚了十分鐘起床

所以出門時也晚了十分鐘

我八點半才坐上公車~整個很驚險!

更驚險的是....來的這台公車沒有號碼耶...只寫了 horse service...

我問司機說有沒有到Guy Concordia的地鐵站

這邊的地鐵站名都是法文~發音也是法文(所以昨天司機到這個站時有用法文唸一下站名問有沒有人要下車...我聽不懂才會坐過站..)

所以今天用很破的法文發音念那個站給司機聽

她說有到...呼...好險!

然後十分鐘過去了....我整個很清醒

二十分鐘過去了....開始保持高度警戒

二十五分鐘後看到有一群人下車..但我就是沒看到那個地鐵站的牌子

走向前去看....司機說...Guy Concordia(法文念起來有點像: ㄍ一  空摳機阿)

我才快點跳下車!! 原來牌子在很前面才看的到

這個站整個就是隱藏版~所以在跟他混熟之前

我還必須坐前面的位子才看的到

不然每次都會錯過!!

下公車後衝地鐵站....這時候已經是8點快55了

還好只有一站的距離....一出地鐵車廂又開始衝衝衝

到學校時9點05分....老師正在點名

可以進教室....不過還是太趕了...

明天........我一定要提早十分鐘起床....八點出門!!最慢八點十分一定要出門!!!

今天早上是閱讀的課....在上課時上到tell-tale這個字

然後老師就說...他走在路上...迎面走過來的亞洲人...他沒辦法分辨是台灣大陸日本還是韓國...

然後韓國同學就說..如果看到一個穿著品味很糟的亞洲人..那就是中國人...如果你看到一個總是把sorry掛在嘴邊的亞洲人...那就是日本人

全班一堆人都在偷笑...還好那天那個大陸人已經轉到別班了

下課時那個韓國油條男孩還來跟我說他講的是中國不是台灣...我們台灣人是不是也都這樣看大陸人..

我說...以前是....現在他們看起來比較好一點了...

午餐一樣是三明治....只是改成用土司而不是麵包

轟媽用三片吐司夾了火腿跟生菜形成一個巨大三明治

真的很大...我到現在晚餐時間快到了還沒有飢餓感...

另一個韓國同學六月(他叫June)看了就說...too big!

這個六月同學是我來這邊為一比較熟一點點的外國學生

因為我們是同一批進來的新生

而且剛好下午的課又選到一樣的

他似乎還沒跟他的韓國朋友們混熟

所以午餐時間我們都在教室一起吃

下課後我帶他去學校附近的一元店逛逛

因為他說他星期天來這邊...到現在哪裡都還沒去過

身為一個要縮衣節食的外國學生....怎麼可以不知道一元店???

我來的第一天貞燕就帶我去逛了...所以我今天就帶他去了

哈!我很棒吧!!已經會帶路了!!

今天很早就回家了...大概四點就到家

轟媽問我說...午餐OK嗎?

我說三明治怎麼那麼大!!!

她聽了就大笑說...因為德國室友都要三片

所以也一起給我三片土司做成的三明治

她說有一個以前住這的學生也這樣說

她說她把三明治拿去學校

大家都一直盯著那個巨大三明治看說....好大!!

不過從明天開始她會改成兩片土司就好...哈!!


在這邊感覺愈來愈適應了

很喜歡回家時看到天空很藍的樣子

也很喜歡早上出門時到處都可以看到松鼠跟鴿子

明天要早點出門~才不會這麼趕都沒時間放慢腳步看看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