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上課

早餐還是跟平常一樣是自己烤土司

 R0011136.JPG

 
吃完早餐跟轟媽轟爸道別後(轟媽還提醒我記得帶車票跟午餐)

跟昨天一樣八點十分走出門

家裡到公車站牌大概要走5-10分鐘

不過今天已經是第三次坐公車了

整個信心滿滿!!

一上車找了後面的位子坐

然後十分鐘過去了

二十分鐘過去了

三十分鐘過去了

始終沒看到地鐵站....

三十五分鐘過去了...心想今天是塞車嗎? 還是司機開比較慢?Guy Concordia的地鐵站怎麼一直沒出現?

四十分鐘過去了...原本車上有滿滿的人早就陸續下車剩下兩三個乘客...

而且旁邊的風景也愈看愈陌生...我坐的公車沒錯啊!可是我的地鐵站到底在哪裡??

問了親切的微笑司機....她一聽到我說的站名...說"OH~My Goodness!! That's long time ago!"

我坐過站了.............

過站了過站了過站了....................

好心司機在最近的地鐵站放我下來後

已經九點十分...課堂已經開始十分鐘了

ILSC的規定是遲到超過15分鐘不可以進教室

看來我是沒辦法上早上的第一堂課了

到學校時是九點二十分

有個日女生也因為在地鐵上面睡著兒坐過站遲到

她問我是不是15分鐘遲到就不能進教室?我說這也是我第一次遲到我不知道老師會不會准...

她很遲疑要不要進教室碰碰運氣~還先問了一個正在走廊上的老師說可以進教室嗎?

那個老師說..她可以是看看...可是如果是他的班他不會讓遲到的學生進教室

最後那個女生還是鼓起勇氣打開教室門.......被打槍了!

然後我們就坐在學校的公共用餐區

剛好可以趁這個時間整理昨天上課的筆記也可以再複習一次

公共區的掛滿各國國旗~台灣的也沒有少喔!

 

 

 

教室的樣子

 

 

第二堂課開始~今天的主題是聽力

我的聽力真的很弱!! 常常抓不到重點!!整個有挫折到!

韓國同學也說他覺得聽力很難

今天上課時~昨天那個沉默的小男生

今天完全的復活了...榮登今天發言最多的排行榜前三名!! 幫他拍拍手!!

今天中午下課前~老師還忽然說來玩一個遊戲

要大家站在椅子上手牽手

每個人一次喊一個號碼~不能按照順序

完全就是憑感覺~一個人喊1~接著隨便一個人就喊2...一次只能有一個人喊號碼

如果同時有兩個以上的人喊那就要回到一再開始~我們的目標是喊到20..不知道有沒有玩到20

不過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想喊又不敢喊的樣子超好笑的!

Jacqueline還有其他佳音的teacher們可以學起來~很好玩!

午餐時間大家都會拿出轟媽準備的食物來吃

我的轟媽每次都會把食物弄成這樣一袋

 

 

今天還外加了巧克力餅乾一小包當點心!

下午的單字課學生忽然大爆滿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昨天第一天上課後很多人聽了其他課(另外還有文法~會話~聽力&發音~寫作~演說)

決定要轉來先上單字課吧

我一開始是覺得我必須先加強字彙量...後面的寫作~演說跟聽力才有辦法去上..

還好我一開始有選對了!

今天坐我旁邊的沙烏地阿拉伯女生也跟昨天比起來簡直是大復活

昨天她根本不敢開口

今天整個就變得很OK

還有很多學生都是這樣~相信再過幾次大家熟了之後就會更好玩了

下課後我一樣是在學校附近亂晃

現在愈來愈搞得清楚學校的方位了

下次可以嚐試再走遠一點

去地下城買了一個裝公車地鐵月票的套子

總共是三塊多

我在這邊買東西常常會搞不懂他們的錢幣

他們有1 cent, 5 cents, 10 cents, 25 cents $1, $2~一堆!

我今天又搞混~就把錢幣全部倒出來請店員幫我挑

那個店員人超好...不但沒有堅持跟我講法文~還跟我做錢幣教學

一個一個介紹哪個是哪個!!!!後來我去一元店~成功的給了店員正確的錢!!哈哈!好像幼稚園在學買東西的課..

今天天氣很棒

回家的路上特地放滿腳步

這樣慢慢走真的很舒服...天氣也很舒服....

順便拍了一些住家附近的照片

看看我住的地方吧!!

路口就是一間超大的賣場~轟媽他們都是到這邊補貨

 
回家的路~今天天氣真是太好了!!

 

在這邊最常看到這個單字...是出租的意思~又學到一個了...哈!

 

 


家附近的小學

 

 

我家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