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下了雨

上網看了氣溫說是14度

結果下雨的氣溫就跟平常晴天五六度的氣溫是一樣的

而且我現在不只需要圍巾

也需要隨身攜帶口罩了

一直吸冷空氣所以喉嚨都覺得癢癢的

今天的課很輕鬆

一開始我們玩猜單字遊戲

我真的記得的字彙太少了

比起歐洲的學生~他們的語言跟英文很多字都是一樣的只是發音不一樣

所以今天亞洲學生都安靜到不能再安靜

六月同學更是從頭到尾幾乎沒開口

而且之前很少關心世界跟國家大事的我

今天整個嚐到苦頭

有一題是在問說

哪一個國家的副總統在200X年的時候譴責中共什麼什麼的~

我有想到呂秀蓮但是就覺得應該不是台灣~應該是其他比較帶種的國家

全部的人都想不到答案

因為是分組比賽

我旁邊的委內瑞拉同學還一直叫我跟另一個韓國同學 say somethimg~

老師看到沒有人知道答案

就把眼睛睜的跟金魚一樣大的瞪著我看

後來反應快的韓國同學才馬上回答: Taiwan!

然後接著我就被日本同學笑了.........

好丟臉啊被發現都不關心自己國家大事!!

中午下課貞燕來學校跟老師拍照

因為她已經完成這邊的study

下禮拜就要離開Montreal了

我們約好今天下午要去之前Montreal主辦奧林匹克的場地

下午天氣轉好~照原訂計畫去

一出PIE-IX地鐵站走沒幾步路就看到奧運場地的建築物

 

 

剛好天氣又很好~天空好漂亮

  

 

 這邊的感覺又比downtown步調慢些

房子也很美

 

 

 

高塔~要坐纜車上去...門票15塊

 

 

 

這個很像小巨蛋的地方好像是叫生物園~裡面可以看到動物~聽說有企鵝喔!

 

  我們只在外圍繞了一圈

旁邊的公園滿大的~草地上種滿了樹

 

其中一棵楓樹的葉子已經變紅了

 

 滿地都是這種野生的小黃花~很可愛

  

 
晚上來這邊應該會是另一種感覺~可以看夜景

 

 
在這邊常常可以看到有人拿滑板或直排輪當代步工具

  

奧運標誌是一定要拍一張的!

 

 
天氣看起來很好

可是沒太陽時還是冷了一點

今天好像就因為吸入太多冷空氣

回家就開始咳嗽了

之後要把口罩都帶著了!


明天要去渥太華了

等我的新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