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回到台灣快三個月了

這邊的網誌卻一直沒有完成真該打

我會盡量把該補上的儘快補上

在我的記憶還沒有完全消失之前啦

 

在ILSC的最後兩個禮拜

第一個禮拜我們很愉快的學了TESOL的入門課程

老師有教我們一些改writing的技巧

發現這些方法以前在佳音就在使用了

只是一直都不知道還有個專有名詞來的

很特別的是連怎麼寫comment都有帶到

相信正式的TESOL課一定教得更細

這個禮拜很愉快是因為沒有什麼考試也不用準備demo

但最後一個禮拜真的就很忙了

有整個program的期末考和期末的最後一次presentation

期末考前一天我和Fiona兩個在房間裡K書

還互相問對方~這方法很不錯,問的時候復習一次,被問的時候又可以復習一次

考出來的成績也挺滿意

我真的比較喜歡這邊的考試方式

不用死背,都是活用你上課時聽的東西

所以考試時就用平常上課聽的東西活用在試題裡面就可以

但在台灣我考試就真的很弱啊

 

期末的最後一次demo~教的對象是成人

我因為教案寫的不夠完整被扣了很多分

拿了來TYL兩個月以來的最低分82分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遺憾又失望的收尾呀

最後一次demo當然希望表現最好

我卻失誤了

那天還真的心情滿低落的

 

不過兩個月的辛苦終於要結束了!

隔天的結業式大家就玩得很開心

老師發給我們一人一張大卡片寫了上面寫了自己的名字

然後同學們在交換寫下要給對方的話

我必須承認她真的是很用心的老師

 

大家很用心的在寫給同學的話

R0014920.JPG

 R0014939.jpg

 

終於寫完囉!!

 R0014924.JPG 

 

同學在白板上面畫的~我們今天要畢業囉!!

 R0014968.JPG

終於拿到diploma了!!!

R0014980.JPG

 

拿到的diploma跟同學寫的卡片合照

R0014995.jpg

 

最後一張大合照,主題是sexy~~哈哈~~一群女生的班級就是會這樣玩瘋!左邊第二個就是我們老師

R0015026.JPG 

 

再見囉!my lovely TYL classmates!!

 

----------------------------------------------------------------------------------------------------------------------------------

接著就要分享一下我在這邊上的TYL課程

跟回到台灣實際教課的的感覺

來上TYL的學生有幾種

1. 原本就是老師,想要來加強自己的教學技巧

2. 以後想當老師,來學習教學技巧

3. 沒有工作經驗,還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聽說這個課程不錯所以來上的學生

我在佳音教過兩年美語,因為想轉幼美所以才來修這個課所以是屬於第一種

我想這門課對於已經有教學經驗但是沒有受過正式的師訓的老師來說會非常有幫助

因為老師在上課時教的理論的東西對我來說不會那麼抽象因為以前已經接觸過小孩子了

只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把自己歸零才可以大量吸收

還有在學校學的教法只是眾多種教法的一種

回到台灣還是要自己會活用

但我覺得在那邊學到的一些觀念對老師來說很受用

像是控班的方法

還有上課時學著從孩子的角度看事情等等的

都讓我彌補了很多很多以前不足的地方

 

回到台灣休息幾天之後就開始面試

幼美的工作都會要求應徵者去試教

這時候就會很慶幸TYL的課程期間每個禮拜都要上台試教

所以準備起來就比較有頭緒,上台時也不會慌張

還記得第一間試教的學校主任很滿意我的教案設計所以馬上錄取我

給了我超多信心的!

最後我到現在的學校上班

我只能說那張diploma值不值錢要看每間園所的認定

像我現在的學校對於我的那張 diploma只是參考用,沒有反應在薪水上

但是有一間學校有因此幫我調高一點薪水只是工作的理念我不能認同所以沒有答應去上班

所以我覺得重點不是那張diploma而是老師有沒有熱忱

我可以說是因為去上了師訓課又重新對教學有了熱忱

在上課的期間不斷的反省以前自己的做法

有了熱忱上起課來都上的很開心

所以我才會說這門課對於已經有教學經驗但是沒有受過正式師訓的老師特別有幫助

ET們如果教書遇到瓶頸,可以的話就花個兩個月去上個課吧!!

會有很多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