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直是我很想去,卻沒有機會去看看的夢想國度,結婚前沒去,生了孩子後更覺得短時間內應該沒機會去了。
結果上天就送給我這麼一個大禮!

去年暑假,還在幼發拉底教小學安親部的美語時,主任告知牛津大學出版社舉辦的”Everybody Up Global Sing-along"的全球性比賽。當時手上的學生,是一群帶了三年,愛演愛唱又愛跳,又跟我很有默契的一個班,所以當然二話不說就報名了。

比賽辦法是,課本內的歌曲,由主辦單位牛津大學出版社選出三首指定曲,參賽隊伍選一首歌表演,並錄製成影片上傳YouTube,最後會選出一組冠軍。參賽的隊伍中,有來自世界各地非英語系國家的隊伍如日本,韓國,台灣,泰國,越南,巴西,阿根廷,秘魯,希臘,土耳其,伊朗等等共九十幾個隊伍。

某天中午,牛津大學出版社台灣分公司打電話到幼發拉底報喜:是我們得冠軍,全世界唯一的冠軍!
而牛津也在官網公佈得獎名單,真的是我們耶!
牛津官網:
 
獎品是:1. Everybody Up 教科書作者將蒞校參觀頒獎,並且為孩子以及學校老師做英語示範教學。
               2. 帶領老師將獲得免費至牛津大學參加2014年的師訓研習,為期兩周,含機票及食宿。
 
於是,我,這個全世界最幸運的英文老師,苦苦等了一年後(等到都離職了),終於要啟程把獎品兌現了!
 
而第二開心的人就是Alan了,因為他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跟我去,在徵得牛津大學同意讓我加價付費變雙人房後,就開始著手安排這次的英國行。
很多人聽到Alan要一起去,都問怎麼沒帶彥彥一起呢?
在這邊住了三個晚上後,我必須說此行真的不適合帶孩子。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並不是來度假的,是來上師訓課不是遊學,師訓課不像語言課程那麼輕鬆,每天的課程都很緊湊。再者牛津讓所有學生住的是學院宿舍,吃的是學生餐廳,所以帶著孩子會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如泡奶洗澡吃飯等等。光這些我都無法說服我自己跟家人了,我更無法說服牛津接受我帶孩子入住學生宿舍了。
還好兒子跟阿公阿嬤非常親密,所以我們自己出國還算放心。
------------------------------------------------------------------------------------------------------------------------------
 
牛津真的很有誠意,除了機票食宿以及昂貴的師訓費用(2400英鎊)之外,連英國境內從機場到牛津的交通都安排好了,原本他們安排了人要到機場接機載我到牛津,但因為我想先在倫敦玩兩天,所以他們也說到牛津大學的交通費收據留存,之後再報帳即可。 
 
星期五晚上的飛機,要到香港轉機。
臺北飛香港是小事一樁,我比較害怕長途飛行,香港到倫敦那一段13個小時的飛機真是會很累啊。
沒想到臺北飛香港這段就讓我們吃足了苦頭。
 
登機後,大家在位子上坐好準備起飛時,機長廣播說因為香港的天氣因素,我們要等一小時40分鐘才能起飛。當時我就已經很擔心會趕不上飛倫敦的飛機了。
不過因為飛機還在台灣,大家手機都還有3G網路,所以大家都還滿耐心等候。
一個小時40分鐘過去了,機長再次廣播,我們以為是要起飛了,沒想到是說,因為跑到太多飛機排隊,所以要再等一個多小時。當時大家真的是有跌到谷底的感覺。機艙裡空氣悶位子又擠,已經等了快兩小時還要再等,此時我們已經確定趕不上那班飛倫敦的飛機了,但也無能為力只能等到香港再說了。
 
又過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已經在飛機上坐了快三個小時,連飛機餐都吃完了。我覺得這種人上了飛機才說要底累的這種真的很折磨人,如果人還在機場就算了還可以逛逛免稅店,而上飛機才說飛機抵累的這種,我們只能坐在狹小的座位裡,很痛苦啊!
後來飛機終於起飛,而抵達香港時,機長再次廣播:因為機場飛機太多的關係,必須排隊等停機坪。所以我們降落後,依然坐在飛機上等待,將近一個小時過去後,機長再次廣播(忽然很害怕聽到機長廣播),說已經有停機坪了,但是,空橋沒有工作人員協助,所以我們要繼續等待。
 
所以應該八點起飛,九點半以前要到香港的飛機,等我們實際抵達香港下飛機已經凌晨一點了。
 
轉機的地方一片混亂,因為不只我們班機延誤,有不少班機都延誤。而國泰明顯的人手不足,我們在機場排隊等地勤人員協助安排下一班飛機,等到安排好已經是半夜三點半了。雖然他們有安排酒店讓我們過夜,也有給我們港幣坐計程車,但是半夜三點半看到上百個人排隊等著出關
 
IMG_6228.JPG  
 
排到我們時一定超過四點了,等坐車到銅鑼灣應該已經快天亮了,而我們隔天要搭的飛機是早上九點起飛,七點多要到機場,為了不要整死自己,我們決定到機場貴賓室休息,雖然沒辦法躺著但至少不用舟車勞頓。
 
於是我們在機場過了一個又餓又累的晚上。
貴賓室雖然有提供食物,但半夜也只有飲料跟泡麵,但那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
IMG_6230.jpg  
 
國泰航空對我們做的安排其實算周到,銅鑼灣怡東酒店住宿一晚,加上八百元港幣的機場飯店來回計程車車資,還有機場餐卷每人75元港幣好讓我們吃早餐。所以那八百港幣最後沒用到,隔天早上Alan用來在機場Zara買一件襯衫還有找。
 
隔天飛機準時起飛,原先的轉機大抵累加上13小時的長途飛行,到倫敦時我們已經累壞了,還好沒帶彥彥同行,總共加起來24小時的旅行時間,連大人都受不了,何況是兩歲的孩子。
 
英國,我們真的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