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是學校的 Catholic Week (天主教週)

所以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

星期一是Canadian Day

是為了要慶祝下禮拜五在溫哥華開始舉辦的冬季奧運

所以全校的老師學生都要穿上跟加拿大有關的衣服

這個主題是最好準備的

因為隨著奧運開幕式愈來愈接近

整個溫哥華非常瘋加拿大國旗

所以走在鬧區~一整排的櫥窗都是有著“Canada"字樣

或是楓葉圖案~或是紅色~白色的衣服外套手套毛帽

我到H&M買了一件紅白條紋的長版針織衫~加完稅才加幣15塊多

很正宗的加拿大顏色喔!

星期一到學校時

全校被一片紅色給淹沒

也有老師直接穿上加拿大隊的hockey球衣來上課

有個小朋友穿桃紅色~被另一個小男生取笑說~那不是加拿大的顏色~就哭了

可憐的Sewit!

還好不記仇的她去廁所擦乾眼淚後就忘了~繼續蹦蹦跳跳的~很可愛!

這天回家前老師還發給每個人一支小旗子

回家坐公車時還被一個口臭歐吉桑看到我的國旗

開玩笑說我是今天的Ms. Canada

 

今天的加拿大裝

 

R0014445.jpg 

 

星期二是行善日

這天小朋友們在學校寫上自己要怎麼樣行善

有人說要幫別人撿掉下來的東西

有人說要在下課時間歡迎其他小朋友加入自己的遊戲

或是把午餐分享給沒有帶午餐的小朋友

最後一堂課全校的小朋友們到一樓的走廊為海地的孩子們祈禱

四年級的學生帶領大家讀聖經~祈禱~

(當天晚上睡覺前還滿腦子都是聖經的東西)

 

星期三是Crazy Day

這天所有的人都要做不尋常的打扮

而在學校時也會做一些不尋常的事情

這天我的host teacher 在頭上綁了三根沖天炮就跟三太子一樣

腳上穿了兩隻不一樣的襪子

有小朋友把T-shirt當褲子穿~兩隻腳從兩個短袖的袖口套出來(這我真的覺得超屌的)

還可以在球場打球!!

班上有個小女生Aliesha的頭髮上滿了捲子

Vincent在T-shirt外面穿了玩橄欖球的裝備

黑人小朋友Sewit的捲捲頭髮一邊綁了辮子頭~另一邊是散亂沒綁的爆炸頭

腳上一腳是靴子一腳是球鞋

很多女生把頭髮弄的亂七八糟完全亂綁

還有很多小朋友們把衣服褲子全部反穿

也有穿睡衣睡袍上課的

校長反穿籃球衣

 

至於我的打扮很簡單

就是戴了兩付眼鏡

臉上戴了Fiona借我的無鏡片鏡框~

頭上的太陽眼鏡纏上一隻去年在Montreal的聖誕遊行路上發的變色龍娃娃

我走進教室時小朋友們都一直哈哈大笑

對我頭上的變色龍很感興趣~一直問我是怎麼把變色龍弄到頭上的

大受小朋友歡迎~真開心!

帶去學校的超級粉紅點點睡袍原本要在上課時穿的

最後還是因為太俗辣而沒有拿出來穿

 

這就是今天的打扮

R0014446.JPG 

頭上纏了變色龍的眼鏡真的超重的!!!

上課時還要一直怕眼鏡滑下來

 

在Crazy Day這天一早

第一堂課時host teacher 忽然消失

而是一個其他班級的老師來點名

學生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時

校長忽然廣播說:我真的對你們這些老師很失望!!一大早的居然全都不進自己的教室~看看學生們都乖乖的坐在教室裡~這樣像話嗎?立刻回到自己的教室去!!

其實今天在教職員休息室的黑板都分配了哪個老師要到哪一間教室

所以這只是今天Crazy Day 的第一件事

小朋友們聽到廣播都笑翻了

 

接著校長輪流廣播每個班級~請被叫到的班級“安靜的”從一樓走到二樓~再回到自己的教室

然後就說:二年級的同學是最守規矩的班級~所以我們先請二年級做個示範

接著在樓下的我們就聽到樓上的二年級整個班級在走廊上尖叫奔跑~衝下樓梯

還整班衝進教室再衝出去~連他們班的老師都一邊尖叫一邊跑

就這樣一整天~校長都會隨機廣播一個班級“請安靜的在走廊上走”

然後就一直有班級在上課時間在走廊上奔跑尖叫

到下午時終於輪到我們班了

小朋友們都已經等到愈來愈無法靜下心來上課了

一直說“I can't wait walking in the hallway!"

老師跟同學說既然我們等了這麼久

我們應該要來點特別的

所以老師想的詭計就是當校長廣播時

我們就先真的“安靜地”走過走廊

然後當大家還在一頭霧水我們在幹嘛時

我們就開始大聲尖叫奔跑~~衝過走廊

 

所以小朋友們聽到老師的計謀時都樂翻了

每個表情都超好笑的啦!

所以大家要走第一趟時~都要壓抑著很興奮的心情~還互想提醒對方不可以說話~超可愛的!!

第二趟時大家發了狂的尖叫奔跑~跑完回到教室都癱在椅子上說“oh~ It was awesome!"

實在是太太太可愛了!!!!

 

今天的午餐時間也跟平常不一樣

這邊通常都是吃完午餐~再去操場玩~再回教室上下午第一堂課

但是今天因為是Crazy Day

所以午餐時間的鈴聲響起~校長就宣佈~大家先到操場玩吧!!!!玩回來再吃午餐~

大家也都樂翻了~

十二點半回到教室大家也都餓得不得了

吃完午餐校長又宣佈~大家來午睡吧!

小朋友們又是一陣驚喜~因為他們平常是沒有午睡時間的

今天真的很有趣!!!!

 

 

星期四是“Stop, Drop and Read Day"

這天每個人都要帶一本自己喜歡的書到學校

在上課時間~校長會忽然宣佈“ Stop, Drop and Read"

所有的老師和學生不管正在做什麼

都要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然後拿出自己的書來閱讀大約十分鐘

之後在繼續做原本的事情

所以這天大概有三四次被中途打斷~拿起書來讀吧

我因為沒有買書~所以只帶了一本上TYL的教科書~哈!

 

星期五是Mad Hat Day

 這天所有的人都要帶自己的帽子來上課

帽子要經過特殊裝飾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前面幾天已經精疲力盡

所以今天參與的人不多

連我都忘了這件事

但是還是可以看到有用心的小朋友把帽子裝飾成一個飲料機

 

這一個禮拜真的很精彩

我覺得星期三的crazy day最好玩

因為這是一所天主教小學

所以平時校風非常嚴格

可以讓他們這樣瘋個一天也很不錯!

太有趣的點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