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宿家庭住了三週

慢慢發現不適應的地方愈來愈多

她的要求並不是不合理

只是我從Montreal那個極度自由的homestay搬來

真的很難適應

像是洗澡時間必須縮短

浴室裡的沐浴乳等瓶瓶罐罐不用時要全部收到櫃子裡~要用時要全部拿出來

不能太晚洗澡~早上太早起來洗澡也要抱怨

每天早上要鋪床

在家不能穿拖鞋只能穿襪子

六點要回家吃晚餐

另外洗衣服還要投幣

再來就是她常常跟我抱怨她睡不好

她有時候七八點就關燈睡覺

我就會做任何事都要躡手躡腳的深怕吵醒她

跟台灣因為有時差的關係也不能很常用skype打回家因為她已經睡了

所有的規定都有她的理由我能理解

只是我住的心情很緊繃~常常在學校累了一天回到家還是無法完全放鬆

常常想到以前的轟爸轟媽~他們完全不干涉我任何事~也對我像家人一樣每天噓寒問暖

做我喜歡吃的菜~烤我喜歡吃的甜點

轟爸常常在客廳邊打電腦邊吃零食邊放屁

轟媽常常在廚房邊煮菜邊扭屁股大聲唱歌

相處起來一點壓力也沒有

有時候假日我跑出去外面玩~回到家轟媽還已經幫我把房間打掃好~床單棉被洗好鋪好

然後比起現在這樣要顧慮很多事情~我不開心!

所以學校的好心同學跟我說如果我想可以搬到她的公寓一起分租房子

她有個室友快回台灣了

而且公寓又在downtown

比起現在每天要花一小時又四十分鐘通車去實習的學校近很多

 

所以我想說離這一個月住滿還有快兩個星期

就趕快先跟現在的轟媽說(上次在Montreal遇到的第一個恐怖寄宿家庭~非常不爽我先去跟學校還有代辦說~沒有事先告知她~所以這次我想說先跟轟媽講)

結果她就很不開心的說~叫我要去跟我的代辦說~因為提前搬走要三十天前告知~這是規定

我說我沒有聽過這個規定~

她要我去找代辦說就是了

 

所以我跟代辦說了之後~她們幫我打了電話給轟媽

聽說她聽起來真的很不高興~但代辦說我可以2/4搬走沒問題~都說好了

所以在回家之前我已經有點心裡準備她應該會很不高興

一回到家就看到她整個板著臉

晚餐時間就準一副準備要開砲的樣子

她說~她很不高興!我們來把話講清楚!!

 

她覺得我沒有在離開前三十天告知

非常差勁!

所以她希望我盡快搬走

不用等到2/4

因為她說她現在真的覺得很不爽我~也覺得我做的事情很惡劣

另外~她給的另一個理由就是我如果 2月才搬~計程車費會很貴~所以為了我著想~還是請我盡快搬走

她欠我多少錢會退給我!(原本不奢望的~既然她都自己說了~那我一定不會客氣會跟她算的清清楚楚)

雖然我可以搬出去了~可是居然是被趕出去的!!

血液中的叛逆因子立刻被激怒

我說我從來都不知道有這種三十天前要告知的規定

她說這是契約~我應該要遵守

我覺得很莫名其妙,30天前就要告知,那我不就入住第一天就要知道我會住不習慣所以月底要搬家?

在蒙特婁的經驗,是覺得住了不滿意就要趕快提出,沒有什麼30天提前告知的規定

而這邊當初在安排寄宿家庭時也沒有人口頭告知或是簽契約說有這條規定

所以我告訴她:這不是我簽的契約~我也沒被告知過!!

她很堅持說~這是契約~是她跟代辦公司還有我之間的契約

整個跳針!都給妳講就好了啊!我說了沒簽過看過契約就是沒簽過!!

所以情緒一上來整個音量放到最大” I DIDN'T SIGN ANY CONTRACT!!!!!!!! IT'S NOT FAIR TO ME!!!!"

(我沒有簽過合約~你這樣對我不公平)

是的.....我吼了轟媽了...........................

然後她叫我不要對她吼~我才意識過來自己很激動

一直被人家指著鼻子說差勁差勁的!!我真的是很抓狂!!

 

後來我決定走冷靜路線跟她對抗~才不會顯得自己太激動

她繼續說教~我吃我的飯(快速扒光)~

她先下結論叫我快點搬出去對彼此都好

然後她繼續說著她已經重複幾百次的話

轟媽:反正我現在就是真的對妳很不高興!!!!

我:Me neither.(我也是)

她傻眼了一下繼續說:我當寄宿家庭七年來沒遇過這種事

我:Whatever! (隨便妳怎麼講)

就這樣一邊吃飯一邊面無表情的回話

然後她就忽然問我什麼星座的

然後就自己下一個很智障的結論就是

“妳這雙魚座可是對上了我這隻天蠍喔~!”

一附她可是不好惹的樣子~

吵架誰管妳什麼星座啊!!!

 

回房間立刻打電話給原本要收留我的同學問說可不可以提早搬進去

她們知道後也很阿沙力的說沒問題(Fiona明天還要來陪我拿行李搬離這裡~~超感動!)

所以只好很不好意思的先去打擾他們

 

晚上立刻收行李~打包好

明天過後我就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