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床

轟媽就跟我說“獅門橋封閉了~因為風太大~樹倒在路中央”

獅門橋是北溫到downtown的聯外道路

也就是如果不搭seabus的話也只有這條路可以通到市區

所以這代表~今天的seabus會塞爆!!!

全北溫要出去上班上課的人都會擠到港口來搭久久才來一班seabus啊!

 

吃完早餐走出門~要去搭公車

今天天氣真的風超大~又下雨

雨傘開花了兩次~

這種天氣真的會讓人心情很down耶

整天下雨~~整天都在下雨!!!!!

我反而懷念起Montreal不下雨只下雪不用撐傘的日子了

撐著傘迎著狂風的雨天~一步一步的走向公車站牌

還有兩百公尺的距離

公車來了

公車走了

我沒搭到公車~~~~~~~公車跑了

代表我要在這個爛天氣繼續撐著傘

一邊抵抗狂風防止開花~一邊走到港口搭seabus

 

好~沒關係! 當作運動!

但當我走到港口時

真的很傻眼

排隊搭seabus的人只能說多到用crazy來形容

排隊排了不知道有沒有兩三百公尺

我今天早上還有考試耶!!!

 

等了四十多分鐘後終於輪到我了搭上seabus了

還好今天有早出門

不然就大遲到了

 

事後不禁回想

如果是在台灣~幾棵樹倒在路上擋住去路影響上下班

新聞都來報了~地方政府還沒有去處理而導致民眾上下班大亂

肯定會被罵死吧

回家時轟媽說~獅門橋到上午十一點才恢復通行

我問說~為什麼要到十一點多?不是就幾棵樹嗎?怎麼不在大家上班前先盡快移走?

她理所當然的說~這沒有那麼簡單~這很難的!!一直強調把樹移走不是簡單的事

我心裡還是OS,不懂到底哪裡難??吊車開來~載走~不就好了??有這麼難要花到六七個小時還關閉聯外道路嗎?

 

到學校時大概九點

遲到十五分鐘但是還沒開始考試(九點開始上課)~還好

 

今天的小考比上禮拜難

因為出現了一些講義上面找不到答案的考題

所以很多人沒有復習到只能用上課時的記憶用掰的

希望成績不會差上禮拜太多

 

今天上的課內容是介紹五種教學方法

上到以前在佳音就教小朋友的TPR

現在想一想還是覺得那種教法不適合國小

幼稚園應該比較適合~難怪我以前教起來都怪彆扭的

 

下午的課著重在“ correction"(指正學生的錯誤)的方法

老師教了很多種指正學生文法或單字誤用的方法

以前我們只知道用比較直接的方式指出孩子的錯誤

今天還多學到”重複指正法, 手指指正法還有自我更正法“

原來告訴孩子英文上犯的錯誤並且更正有這麼多學問啊!!很實用的一門課!

 

星期三我們要考第一到三個禮拜學的所有東西

會有個三小時的大考

再來星期四跟五是所有同學們的期末單人試教

下禮拜我們就要去實習了!!!

 

老師非常細心的把在實習可能會遇到的狀況都拿出來討論

先給我們很多心裡建設

我很開心我被分到的學生是小學一年級

因為老師說幼稚園還有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比較好親近

我開始期待下星期的實習了!!

希望壓力不會很大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