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新學期已經開始兩個禮拜了

在這邊因為是上TESOL-TYL的關係

所以上課時間拉長到下午四點(所以也補繳了不少錢)

 上禮拜二到學校~同學們已經先上了一天星期一的課了

我因為飛機是星期一到的關係所以第一天缺席

原本以為第一天應該不會上什麼課

沒想到當我第二天到學校時

已經錯過一些課程內容了

不過還好我在後來幾天有把進度追上

 

這個課程比我想像中還要壓力大些

我們在這兩個月中~第一個月每個禮拜五都會有試教,有時候分組示範教學~但是最後一個禮拜就要單獨試教了

每個禮拜一都會有小考~考的是前一個禮拜課堂上學到的理論的東西

學校的上課時間是九點

但是老師說我們是要當老師的人~當老師不可以遲到~隨時要給自己一些準備時間

所以規定我們每天8:45就要到學校~坐著等到九點上課

我們不可以穿裙子~因為我們會有很多活動~有時候要坐在地上~所以穿裙子上課對我們來說是不適當的

不可以查字典~下課時間覺得累了不能趴在桌上

因為哪有看過有老師趴在桌上的~即使是下課時間也不可以

其實這些規定都很有道理~只是我剛從自由到爆的Montreal校區轉來

在那邊一切都是這麼輕鬆愉快

忽然這樣子很多規定我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班上11個學生全都是女生~只有一個是巴西人~其他全都是亞洲人

而我們班連我就有三個台灣人喔

在Montreal台灣人像是稀有動物一樣的

那時全校就我一個台灣人~所以我也習慣只用英語跟同學溝通或是用英文思考

所以當這邊的台灣同學第一次開口跟我說中文時我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而且我發現我有點沒辦法在說英文時臨時切換成中文~或是說中文時忽然切換成英文頻道~

兩種語言的思考模式完全不一樣啊

所以我很佩服同學可以兩種語言互相切換來切換去的還都不會卡住~~頭腦得要很靈活才行

我很喜歡這個班的同學~大家都有夠好相處的!!!!!

我還記得我有一天要去超市買東西~就分別有三個同學說要帶我去!超級感動!

而且因為大家每天相處的時間都很長

所以第一個禮拜才相處沒幾天大家就熟了~第一次試教的前一天還一起去巴西餐廳吃飯~全班沒有一個同學缺席喔!

每一個人都很為每個同學著想~每個同學都超可愛!

美女也很多!!!!

雖然壓力大~但是大家都很努力

很喜歡這種大家朝同一個目標一起努力的感覺

所以上起課來也很有動力

真的好愛這個班啊!!!

 

上個禮拜我們學了說故事的技巧~聽力以及speaking的教法

當然也學了很多小遊戲跟活動

這邊比較focus在年紀小大概是幼稚園的學生

所以跟以前在佳音師訓的方式是有很大差距的

也很剛好是我想要學的~所以雖然不輕鬆~但我很enjoy整個課程~也覺得很充實!

 

上個禮拜我們做了第一次的試教

老實說我覺得壓力大的要命

同學說我有教書經驗了應該不會緊張

但是我從以前就有看課魔咒~只要有大人看我上課~我就會全身不對勁

我跟韓國同學一組~而我們選的主題是“形狀”~選擇要訓練學生的技巧是speaking

我們一直到試教的前一天才把教案內容完成

試教那天我其實真的太緊張了~滿身大汗也就算了

又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整個上課的步調超趕~教唱歌時我還唱錯歌詞

結束後我只覺得我好像去掉半條命一樣累

一定是在Montreal過慣了無憂無慮的日子~在這邊完全適應不了緊湊的步調

也覺得很沮喪~完全就是陷入對自己表現很失望的情緒中

有些同學一直安慰我說覺得我的試教很好沒有問題

但我就是沒辦法不沮喪~我想對於我是一個已經有兩年上台經驗的老師~不該是這樣子的表現

 

後來我換個想法~我覺得我要是一直拿以前的背景來給自己壓力我會瘋掉

在這邊我學的是幼美的東西

以前我教的是兒美的東西~兩個完全不一樣的系統

以前的經驗能給我的只有面對學生時的自信

至於其他的~要把心態調整成一個教幼美的新手~我才能像一塊海綿一樣吸收

 

這個禮拜我們學到讀和寫的教法~當然也會成為我們星期五的試教內容

希望我調整心態後會比較不那麼緊張

 

下下禮拜就要去學校實習三週了

我被分到的是去溫哥華一所私立的天主小學~我的班級是一年級

因為是天主教的學校所以很嚴格~老師也被規定不可以穿牛仔褲去學校

所以被分到這所學校的同學都很煩惱要穿什麼

又要花錢買褲子啦!!

 

星期五又要試教~明天又要開始忙碌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