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跟Alan坐同一班飛機從Montreal到Vancouver

我轉到溫哥華的ILSC上TESOL

而Alan從這邊轉機回台灣

飛機到的時候因為行李帶故障

我們還等了一個多小時

Alan差點趕不上回台灣的飛機

最後我們根本是匆忙的來個擁抱道別然後就各奔東西

結果到Homestay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了

這次是請玉鼎幫我找的Homestay

一開始收到homestay資料的時候

看到是單身女~年紀大~的加拿大人

又讓我想起在Montreal第一天遇到的珠兒老太婆

很擔心她會像她一樣刻薄~所以要求玉鼎幫我換一間

但是玉鼎跟我說之前去住的學生反應都很好要我別擔心

不然我先住看看~不OK再換

 

晚上十二點到真的滿對不起她的

因為聽說她都很早睡~她隔天早上還要上班

不過到的時候她人真的很客氣~也很細心介紹環境

也再三確認我是不是覺得OK

住的地方是北溫哥華

這邊環境很漂亮

最酷的就是要到溫哥華要搭seabus 

seabus是一艘船耶!!!搭船上下學酷斃了!!

我們住的是公寓

公寓外面就是一座大公園

公園外面就有公車站

做公車到seabus的港口只有四個站

所以時間多要用走的也不太遠

轟媽自己一個人住

養了兩隻貓

因為這是兩房的公寓所以還是只有我一個學生

房子裡面的環境都滿乾淨漂亮的

我的房間

R0013973.JPG R0013974.JPG

房間還算滿大的~而且房間外面我還有一個大衣櫃

房間裡面有很多抽屜

所以我東西還放不滿呢

 

這是客廳

 

R0013975.JPG

R0013977.JPG


迷你小餐廳

R0013976.JPG  

這是廚房

R0013978.JPG

浴室廁所的部份我自己用~因為轟媽房間有廁所

但是淋浴的部份是共用

R0013980.jpg

客廳和餐廳前面都有陽台~兩隻貓咪有時候會吵著要出去

R0013986.JPG 

再來就是這兩隻貓咪了

一隻公的叫 Angus (Jacqueline我每次看到他都會想到你的學生Angus)

 R0013999.jpg 

轟媽說他的個性比較外向很像一隻狗~令我想到比蓋

另外一隻是母的叫做Gaby

R0013982.JPG R0013988.jpg 

Gaby就比較像公主的個性~很愛撒嬌

但是兩隻貓感情很好

他們也都是 15~16歲很高齡的貓了

但是轟媽說他們的身體都很健康

兩隻貓都很乖很有教養喔

轟媽有教他們不准跳到桌上

所以他們都不會跳到桌上

連Gaby吐毛球的時候都會跑到貓砂盆去吐

而且整個家都好乾淨完全沒有貓的毛~

轟媽真的是養貓達人~懂很多養貓的事

而且最酷的就轟媽的職業就是寵物美容師

所以難怪兩隻貓都這麼漂亮!

 

之前還有很擔心的食物會吃不慣的事

到這邊也不會難適應

可能適因為轟媽常常都接待台灣學生的關係比較知道台灣學生的口味

所以我倒是不會吃不慣

而且我每天晚上拿剩下的晚餐當隔天中餐

怎麼說都比刻板印象中的加拿大家庭中午都吃三明治好!

 

轟媽整個好像還是很小心翼翼的怕我住不慣

感覺我吃東西時她都會偷偷觀察我

然後要我誠實的說喜不喜歡那些食物

我只有第一天的中午吃的豬肉加豆子完全吃不慣

跟她反應之後~後來就都很習慣了!

 

這邊唯一不方便的就是洗衣服還要到地下室投幣啦

不過其他的真的都很好!

所以住的問題可以不用擔心了!!

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