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老妹在東京去上KTV的網誌後

忽然想起來我好久沒去唱歌囉

於是星期六就跟同學們一起去學校斜對面的KTV唱歌囉

之前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大家推薦K100的環境不錯

而且離學校又近~各種語言的歌都有

每天(不論平假日)的下午三點到八點是Happy hour

這段時間內不管幾點進場唱到八點都是一樣的價錢

所以我們當然是三點就去囉

價格是每人五塊加幣~且規定每人要點一杯飲料

最後加上服務費一個人是11塊加幣

感覺跟台灣的價格差不多(只是沒有自助吧)

一進去時發現都沒有客人耶!!

然後牆上的電視正在播張紹涵的歌

原來這家KTV是香港人開的

八個人的包廂有點小~滿擠的

但是電視螢幕很大~應該有比五十吋還大

裡面有中英日韓菲印泰語的歌

中文歌是最新的~歌很多

但是日本跟韓國還有英文的歌就比較少

但經典的歌都還是有

我點了globe的歌來唱

日本同學都超興奮聽到外國人唱日文歌的

所以雖然我發音不標準但他們還是很驚訝我不懂日文卻會唱

哈~十年前我可是瘋狂的globe迷~沒想到歌詞到現在都還記得耶

接著大家開始輪流點歌

六月一直抱怨說韓國的歌都好舊

而且因為東方神起在台灣很紅~所以很多都有中文版本

他一直點到中文版本的~超好笑的

對了~~Wonder Girls 的Nobody這邊也有喔~只可惜六月點了不會唱

日文歌雖然都很舊但是大家都唱得很高興

那天一起去的總共有五個日本人(忽然發現我的朋友大部分都是日本人)

所以幾乎都在聽日本歌

而且很多都是十年前在台灣很紅的歌

像SPEED的White Love (這首歌一點出來我馬上尖叫因為想到郭佩欣之前買過那張單曲還很迷她們)

同學還學她們跳舞~而且那首歌應該是很經典~因為每個日本女生都會學她們的動作

所以Yumi的委內瑞拉室友也學得很開心

   


六月是個害羞的男孩嗎?

今天證明了他其實只是悶騷而已

雖然他只能唱老歌但他整個很熱血很high

 

   

 

我沒有點太多中文歌因為中文歌的旋律大部份都很安靜或是悲傷

超不適合跟外國朋友一起唱的~氣氛會非常冷

所以大部分還是點英文歌比較多

對了~這邊的點歌系統比較沒有台灣得那麼人性化

跟台灣一樣有一個小螢幕在旁邊點

但是要用遙控器操作

而且程序非常複雜又不方便

算是敗筆


再來就是晚上其中一個日本同學跟我說六月的點歌方式在日本會讓人覺得不禮貌

因為日本大多是輪流點歌(讓我想起Alan的公平點歌法)

但是六月的點歌方法跟台灣大部分人相似就是想點就點~沒有在讓的

這讓她有點不開心(還好我有克制)

我跟她說這是文化差異~跟台灣很像~因為大家去唱歌時會怕冷場~沒有歌出來所以就會一直點一直點~想到什麼點什麼

不過也學了一課就是跟日本人唱歌一定要用Alan那一招點歌方式才不會出錯喔!


五個小時唱下來其實很累耶

因為在台灣大家都會一邊唱歌一邊吃吃喝喝聊天

但是昨天大家都很認真的聽歌~原來食物真的可以分散很多注意力

但是一次非常開心的經驗

而且唱globe的歌時~包廂一半以上的人都會一起唱的感覺太好了!!

下次有空再一起去唱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