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邊已經兩個月啦!!

這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個禮拜

所以我們又要開始為下學期的選課而準備

星期二我們有一個升級考試

那是要從中級到進階班的考試

不過因為大部分同學下學期不是想留在原級數

就是要回自己的國家~或者是轉學法語

我一開始也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大家不想繼續升級

升到最高的級數不好嗎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我們的課程其實有分兩種

第一種是我現在在上的溝通課程

課程內容有包含聽說讀寫..話題也比較豐富有趣(但還是要看老師啦...像我們這學期老師給的主題就很嚴肅)

第二種就是大學準備課程(AP)

專門為了準備在這上大學的學生開的英語課程

所以會比較偏重文法閱讀與寫作

話題也比較偏學術性質~考試作業也多

而我們溝通課程在這邊的最高級數只到I4也就是我現在的級數

再往上升的進階班只有開AP課程

所以大家都不想上那種課....才會有很多學生繼續留在I4上課

我已經決定明年一月到溫哥華校區上TESOL-TYL的課程了(兒童英語教學認證)

所以只剩下兩個月可以在Montreal加強我的語文能力了

所以我想說不如剩下的兩個月就上AP好好操一下吧!

如果真的不適合在轉回原來的溝通課程

所以星期二那天我們參加了Advanced(進階)的升級考試

全班只有4個人參加考試....其他都是不想升級跟要畢業回家還有要轉學法文的

其實參加考試的4個人之中~大家也只是想要試試自己的能力

如果通過了...升級的事還是要再考慮...畢竟是完全不一樣的課程

升級考有聽說讀寫...speaking的部分是監考老師會把同學分組...輪到的那一組會被帶到別的教室

老師會告訴大家主題是什麼

然後同學們就要開始討論...老師完全不會介入談話

然後再藉這這三分鐘的談話打各種分數如文法,發音,流暢度,話題的掌握等等

這次考試speaking的比重就佔了一半

其他的則是聽力~閱讀~文法跟單字~

我覺得閱讀跟單字比較難之外其實都還好

但是我覺得這個考試有點沒意義

因為像閱讀的題目是跟上一期考的一模一樣

Yuki上學期有考過原本要拿考卷給我看但是我拒絕了

我說我考不考過沒差~只是想看看自己程度有沒有到升級的標準

所以有看過Yuki考卷的同學~閱讀部分就會考得好

再來就是考試時教室沒有監考老師

所以很多同學都很大方的在互相討論答案~完全不把考試當回事

只有我們亞洲同學都乖乖的自己做答

所以啊~這個考試不完全準

不過結果出來是我過關了!!

班上的兩個日本同學沒過關~都是敗在speaking

其實她們的紙筆測驗分數都不算低

而我卻是靠speaking過關的....單字整個很弱

過關的感覺真的很開心啊!!

但是接著老師卻告訴我說...恭喜我過關可以去唸Advanced的課

很遺憾的是下學期沒有人選Advanced....所以課開不成

我得繼續留在原級數一個月

也許下一期人夠了就會開課

我其實覺得OK啦!

不過覺得有點鳥是真的!

 

老師Jessica知道了我一月份要去溫哥華上TESOL的時候

大大的鼓勵我一下

她說我正在朝自己的夢想努力...真的很好!!

我也更期待TESOL的訓練了

希望一月份不要像Montreal分校這樣子人太少課開不成

我可是專程為了TESOL換城市的

不然我還真的很不想離開這個城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