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牙齒痛的機率愈來愈頻繁

雖然知道在這邊看牙醫很貴

但是還是不得不去面對它

所以今天回家時經過轟媽說的那家她常去看的牙醫

原本只是想進去問一下價錢然後順便預約

結果櫃檯說要當場看也可以

我實在不想再拖了

就決定擇日不如撞日....就是今天了

先照了X光

發現有三顆蛀牙

在補之前他們都會把詳細費用都說給我

跟昨天晚上我查到過這邊的牙醫價錢差不多

所以也只能勉強接受

這邊的牙醫補牙都會打麻藥

所以不像在台灣那麼刺激

當機器在鑽鑽鑽時是沒感覺的(我還差點睡著)

但是可以感覺到醫生整個力道很強的在鑽我的牙齒

在台灣因為沒有打麻藥所以醫生都不敢這麼過癮的鑽牙

不過現在麻藥退了...牙齒就開始感覺到痛痛的...牙醫說前幾天這樣都是正常的


這邊看牙醫不可怕

可怕的是醫藥費

因為保險都不給付蛀牙的所以只能自費

今天的費用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清清楚楚

應該是說我這輩子都會記得吧

補牙三顆(視情況嚴重價格不一): $100 + $120 + $130 = $350

照X光費用 : $45

total: $395

以上請以加幣計算!!!!!

在台灣台幣150就可以搞定的東西

到加拿大要花到台幣幾乎12000

花12000補牙!!! 太crazy了!!!!!!!!

好痛好痛喔!!!!


不過還好我有去看牙醫啦

如果我沒去看到時要根管治療...每一顆是1000加幣起跳的

那我就真的要打包回台灣了!

我出國前一個禮拜才去看過牙醫的

當時應該要照X光檢查清楚一點...如果有一些在台灣就可以發現也不會花那麼多錢啊!!

我差點因為蛀牙這愚蠢的理由打包回台灣

還有這邊的東西真的很甜...過去一兩個月吃得很高興

現在我要戒甜食了啦!!!

再來就是牙線...牙線很重要啊!!

話說有一天我的牙線不小心掉到馬桶裡我就沒有去買新牙線了

沒用牙線好好清潔用牙刷刷到牙齦流血也是沒用的...

無知的代價就是 $12000 這樣飛走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