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可以感覺到兩個級數的不同

以前在I3時每天上課都超快樂的

沒有考試也很少有作業

現在到I4不但每天都有作業                                                                                                                                               

難度還不低

討論的話題也不再是淺顯易懂的話題

例如新移民問題,信仰以及歧視問題

經濟問題,消費問題.....

這些我在台灣用中文都未必可以講出什麼東西的話題

跟上個級數比起來真的無聊又嚴肅了點

班上常常上課時常常都是一片沉默

希望之後大家混熟一點會比較活潑一些

前幾天早上的溫度是零下五度!!

穿上外套戴上毛帽跟手套其實還好

外套裡面只要穿薄薄的一兩件衣服其實還是很OK

感覺起來沒有台灣的寒流冷

希望可以慢慢適應及將來的冬天!

 

速衝下個月就要搬到多倫多了

好多同學11月也都要回自己的國家

真不喜歡這種要分別的感覺

不知道下次要再見到他們是什麼時候了

 

在這邊一個多月下來

愈來愈喜歡這個城市了

真的跟我來之前想的一樣

大部分的人都很友善

上禮拜轟媽跟我聊天

她說她覺得跟我相處起來特別舒服

也覺得我在她家看起來就像是來住了很久的學生不像才來一個多月

我也覺得我在這個homestay住下來非常自在

真的很有家的感覺很溫暖

轟媽每天下班看到我第一件事就是問我今天在學校怎麼樣去了哪裡有沒有去健身房

每天早上都幫我準備好當天的午餐(有些寄宿家庭是要學生自己從冰箱拿食物準備自己的午餐的)

然後把午餐放進袋子裡,再把水果跟點心還有礦泉水都裝進去

今天我跟同學出去吃午餐所以昨天就跟她說今天不用幫我準備午餐

結果我早上起來轟爸還記得幫我在桌上放了一瓶礦泉水~超可愛的!

轟媽也每天叮嚀這叮嚀那的

去山上玩要穿大外套不要因為愛漂亮就穿薄的

天氣很冷要穿靴子不要貪圖去健身房方便就直接穿球鞋

作業要趕快寫~別拖到半夜

明天要出去玩所以會耗體力今天晚餐要多吃一點

晚上早點睡覺

一切都讓我覺得我好像還在台灣有家人陪一樣

比起其他同學的homestay~我實在是太幸運了!


對了!!!!

因為德國室友回國

我可以搬到她的房間了

那個房間比我現在的房間大很多

有雙人床(我現在睡單人床)跟電視

房間外面還有一個專屬的浴室

缺點就是要一個人住地下室比較孤單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那個豪華房間

六月聽了還說....那個房間根本是Hotel吧!!

哈哈好期待啊!!

因為那個房間是在地下室

所以現在零下的天氣而家裡又還沒開暖氣

所以如果去睡下面會太冷

等到天氣再更冷一點開暖氣我就可以搬下去囉

 

至於考慮一月份轉到溫哥華的事

我決定不去了

我太喜歡Montreal

所以甘願為它迎接嚴寒的冬天

而且我一生可能就這麼一次機會可以體驗這種完全不同的氣候

所以決定不逃跑...體驗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